(12) 菊花400字作文
清晨的阳光透露出淡淡的喜意,在一片迷蒙的白色中,一股野菊花的清香慢慢地溢了出来,这是一个属于教师的节日,也是那漫山遍野的野菊花开得烂漫的时候。在这金黄的雾霭中,有一个蹦蹦跳跳的影子若隐若现……慢慢地,近了,近了……那是个小姑娘,粉红色的衣服穿在她身上,显得十分素雅,她欢欢喜喜地朝教师办公室这儿跑来,她的手上捧着一束像是上了金漆的野菊花,那是小姑娘送给老师的礼物与心意。
她捧着的虽然只是路边采来的野菊花,可是她对老师的真诚使那看似普通的野菊花显得比任何的花都娇艳动人。小姑娘来到老师的窗前,窗边的牵牛花在清晨的微风中轻轻地摇动,似乎在无声的迎接她。老师的桌上依旧摆着那个用了许多年的地球仪,那本厚厚的教案是老师辛勤工作的证明,老花镜似乎还保留着老师操劳的汗水,小姑娘知道,老师又为了同学们的学习开了一晚的夜车,顿时,她的视线模糊了。
小姑娘悄悄地将野菊花插入了老师的笔筒,她十分的小心,生怕打掉任何一片花瓣。
阳光透出渐渐退去的晨雾照在她的脸上,她笑着,似乎在想着老师看到那束高雅的野菊花会是多么欣慰与高兴。
漆黑的夜晚,在老师的书桌前还放着这束盛开的野菊花。不,这不是一束花,而是一个学生对一位老师爱戴和感恩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