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菊花400字作文
我欣赏过许许多多的花,有国色天香的牡丹花;艳丽奔放的玫瑰花;还有十里飘香的桂花……但是我最喜欢的就是野菊花了。
记得去年秋天的时候,妈妈带我到野外去玩,当我们爬上一个山坡的时候,只见漫山遍野都是盛开的野菊花。它绿绿的叶子衬托着黄灿灿的花瓣,美丽极了。它虽然没有诱人的芳香,但它有极强的生命力,而且花期也很长,等到寒风料峭的时候所有的花都凋谢了,只有它还在枝头开放。
妈妈告诉我,他的用途还很多。那天我摘花时不小心摔了一脚,把腿划破了,流出了血,妈妈急忙采了几朵野菊花,并挤出汁来滴在我的伤口上,不一会儿血就止住了。妈妈说:“野菊花不光有消毒止血的功效,还能清热败火,治疗感冒呢!”
野菊花生长在野外,不需要人的照料,却默默地为人们奉献着自己的一生。我喜爱它的平凡,敬佩它的顽强,我们应该学习野菊花这种默默地生长,默默地奉献的精神。
我愿做一朵小小的野菊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