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菊花400字作文
晓琳是个十分内向的女孩,她的性格源于她是一个单亲家庭。父亲在她四岁时就得了肝癌死了,许多孩子笑她是没爸的孩子,为了自己不受到伤害,她把自己封闭起来,且把所有想靠近她的人拒之门外,视为异类。
老师知道她把自己的内心世界封闭起来,便想办法接近她,可是晓琳根本就不领情。直到有一天,她妈妈想让晓琳辍学,因为家里实在没有能力再供她上学了,宋老师好说歹说,并帮晓琳垫上了学费,妈妈才答应让她上学。
从此,她对宋老师的看法彻底改变了…… 这天,晓琳早早地起床了,背上书包向后山走去,此时虽是初秋时节,但近日却暴雨不断,突然一阵狂风大作,下起了大雨,但晓琳不顾一切,好像在寻找着什么?突然她眼前一亮,向山上跑去,因为下雨,路很滑,她摔了一跤,泥土粘在了她那件粉红色的新衣上。终于,她采到了几朵菊花,有黄的、也有蓝的。
她一路小跑到老师办公室,生怕这些可爱的天使被雨水淋坏。她透过窗口看见宋老师桌上的眼镜,而宋老师已经疲惫地趴在桌上睡了,显然她不知道有人来了。她悄悄地进了屋,把花轻轻地插在笔筒上,她笑了,7年了,她从来没有笑过。
她静静地看着老师,不知过了多久,阳光从窗外照射进来,把她的脸衬得红红的,她的心意如菊花般美。 这一天正是9月10日教师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