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菊花400字作文
大家一定有自己最喜欢的花,有浓浓烈烈的玫瑰,有文静优雅的桃花,还有清香扑鼻的桂花。而我喜欢多种多样的菊花。
说起菊花,就是古代文人先锋赞美的四君子。菊花就是四君子之一,菊花被称为“君子”是因为菊花有五大特别之处,它们分别是:冷傲高洁,早植晚发。傲霜怒放。凌寒不凋。诗人郑思肖赞美菊花时说:“宁可枝头抱香死,何曾吹落北风中。”就是赞美菊花凌寒不凋的品质。
在我们小区也种得有许多的菊花呢!这里的菊花五颜六色,五花八门有浓烈的红色,淡雅的紫色和桂花的乳白色。让人眼花撩乱,上不暇接,我听种花的伯伯说:“菊花是我国的国花,(我也不知道是不是我也是听说,听说)。
菊花不仅是好看的花,还是一种不错的中药,可以清热解毒。还可以泡成茶,在夏天里来一杯,绝对让你心情快乐无止境。
这就是我最喜欢的菊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