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菊花400字作文
我面前有一朵干菊花,洁白的菊花。
我把它泡在水中,它美丽依旧。
白色的花瓣水中飘舞,燃起了我的记忆,想起了我的故乡。
我的故乡在乡村,那里有小伙伴的欢笑,有我儿时的足迹。我们曾幼稚的把蚯蚓当成小蛇,泥地上留下了我们歪扭的脚印。
我也曾把我心爱的小鸡埋在土中,许下心愿,希望它能重生。
我也曾记得与爸爸妈妈在田野里,蒙蒙细雨中我们打着伞,找寻蘑菇的秘密。雨丝飘进眼中,朦胧了我的双眼,我已分不清哪是伞,哪是蘑菇了。
我最快乐的,莫过于夏天傍晚和小伙伴一起捉肉蛋(蝉的幼虫),我们会留意树下的每一个小洞,一个小伙伴发现了,我们飞快的跑过去,几个小脑袋凑到一块,盯着小洞,一个人把洞一点一点地刨开,我们兴奋极了,脸蛋红红的,用小木棒把幼虫引了出来。
真正捉到时,我们却吓得差点晕倒。有时偶尔捉到青蛙,我们以为是老鼠,吓得飞快地逃离了那棵树,再看看小伙伴,个个成了小花猫,我们相互对视着,开心地笑着。
菊花的味道渐渐得淡去,而我的回忆却仍在继续。
童年!故乡啊!你虽与时间一起离我远去,但我依然记得你,因为你是我儿时的梦,我一生的眷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