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菊花400字作文
随着“喔喔”的鸡叫声,方灵起床了。她猛然想起今天是教师节。方灵想着:年过半百的王老师起床了吗?他每晚都要改作业,备课,要到很晚才睡,那样王老师吃得消吗?王老师年纪大了,老年人容易得高血压,那该怎么办呢?就送老师一束野菊花吧,老师闻到了香味,就会心情舒畅的。 方灵费了好大的劲儿才爬上坡顶,看,那里有好多野菊花呀!她一手采一手拿,不一会儿,已经采了好多。
方灵捧着花向王老师家走去,一个趔趄,摔了下来。她本想回家清理一下伤口,可是去年冬天,王老师带病上课的那一幕又浮现在眼前。她顾不了那么多,便急匆匆地向王老师家走去。 方灵蹑手蹑脚地来到老师窗前,踮起脚,探着脑袋向屋里张望,呀,老师的书房真简陋。在一张大书桌上,除了一个地球仪、一本台历和备课笔记及一副老花眼镜外,再没有别的东西了。方灵想:趁老师不在,赶紧把花放进去。可是,没有花瓶怎么办呢?她的小眉头拧成了疙瘩,哦,有了,在书桌的一角不是有个笔筒吗? 你瞧,方灵踮着脚,侧着身子,近了,更近了……她终于把花放了进去,小脸上露出了舒心的笑容。 啊,方灵送的不是普普通通的野菊花,而是一颗真挚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