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第一次作文
夏天的一个下午,天气格外地好,妈妈把以前买的旱冰鞋拿出来,带我去学滑旱冰。
妈妈带我来到了旱冰场,我看到在场子里自由自在地滑旱冰的那些人,心里甭提有多羡慕了。我迫不及待地穿好了旱冰鞋,猛地站起来,不料,一下子就摔了个头朝天。我有些气恼,不想学了。
这时,妈妈走过来,温和地对我说:“孩子,滑旱冰,首先要胆量大,不怕困难,不怕吃苦。你如果遇到这么一点困难就退缩,怎么能学会滑旱冰呢?”妈妈的话,给了我很大的勇气。
这时,我坐在地上,仔细地观察了那些会滑旱冰的人。只见他们身体向前倾斜,手臂随着滑旱冰的节奏,很自然地左右摆动,双腿微张,并随着左右手的节奏,交替向前迈步。
于是,我也学着他们的样子,滑了起来。可是旱冰鞋好象故意和我作对,象个不听话的孩子,就是不听我的指挥。我摔倒了一次又一次,但我不怕,继续认真地练,最后,我终于掌握了其中的要领。此时,旱冰鞋也不象开始那样了,变得温顺起来,听我的话了,我成功地滑了好几圈,哈哈!我学会滑旱冰了。
通过这次学习滑旱冰,我更加领悟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这名格言的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