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第一次作文
记得有一次语文考试,我考了93分,试卷发下来,我的心里别提有多高兴。因为我是班级第一名。
然而,当我拿着试卷向下看时,突然发现有一个字我写错了,老师批改未发现。这时,我的心“砰砰”乱跳,我向周围看了一下,看见别人都在专注的盯着自己的试卷,于是我想到了鱼目混珠把他混过去。可是往后的几天里,我没有一天睡过安稳觉,那个倒霉的字像一只幽灵一样缠着我,又翻身又打滚,怎么也摆脱不了,我开始懊悔起来,最后决定自己把分数给改掉。
于是,我那天小心翼翼地用红笔在那个错字上打了一个叉,扣了一分,变成了92分。统计成绩时,我一口咬定是92分。终于,心里的一块大石头落了地,梦里都梦见别人在一个劲地夸奖我,说我诚实,不虚假。我高兴极了,在梦里手舞足蹈,有一种说不出的开心劲。那时,我真正地知道了什么是真诚,不做偷鸡摸狗的事。也明白了只有靠自己的努力,才能获得成功。不能投机取巧,欺骗家长,做一名诚实的好孩子。
啊!用真诚来展现真正的自己,多么痛快呀!为此,我特意创作了一句“名言”:真诚,打动人心的真诚,永远是你成功的秘诀! 啊!真开心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