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第一次作文
今天是星期天,阳光明媚,是一个好天气。
我一个人呆在家里没事做,我正在苦苦地想该干什么好,突然看到一把扫帚,我的脑袋瓜里立刻跳出一个念头_扫地。 我拿起扫帚,“战斗”开始了,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好像身负重任一样。我发现了几个垃圾,就学妈妈那样往一堆扫。 “咦?这是什么?”我自言自语,把一块垃圾拿开,下面竟是一块大大的、粘粘的泡泡糖。我一扫没扫动,还是粘在地上,一次、两次、三次。。。。。。还是扫不动,我恼羞成怒,狠狠地一扫帚打下去,它被打到了,但是牢牢地抓住了我的扫帚。我摇了摇扫帚,它就像是固定在上面一样不肯掉下来。
我把手使劲一甩,终于把那个“调皮鬼”甩了下去。 我来到了床边,仗着身子小,一窜就窜进了床底下,我在里面专心至致地扫着,一扫就飞起一阵灰尘。打扫完床底,我像是刚采石灰回来一样,全身灰乎乎的。 我从卧室一直扫到客厅,房子干净了,可我已经全身上下都是灰了。
晚上我一洗澡就把在我身上搞“恶作剧”的灰尘全洗掉了。 今天做了一件家务事,我真开心!这让我知道了:只要下了决心,事情一定就能做成。这让我想起了“有志者事竟成”的名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