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中考试过后,我刷牙十分马虎,俗话说:“种什么苗,结什么果。”这不,考试一过,我的牙就开始闹别扭。先微痛,微痛我能忍,后来剧痛,痛得我直掉眼泪。看来,得去看牙医。 自打我记事起就讨厌牙医。我常听别人说,看牙是一件痛苦的事。我虽然没看过牙医,但凭空想象都能想得出那种痛苦。
刚来到医院,我就浑身不自在,好像和医院结下了深仇大恨。进入口腔科,我就像进了魔鬼世界似的,想逃出去。终于轮到我了,我的心跳速度百分之百,特别想后退。可又只好按牙医的吩咐,张开嘴检查,我用力闭着眼睛,抓住衣服,医生拿着钻子钻我的牙,我吓的热汗直流,恨不得一头钻到一个医生看不到的地方。心里却有个坚定的念头:“坚持到底。”我坚持着,等待着。“好了,小姑娘,你真勇敢,补好了,牙不会在痛了。”补牙结束了。我感到好快乐,因为我战胜了自己。
这件小事,留给我一个启示:只要相信你能办到,那你就一定能办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