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中秋节200字作文
每年农历的八月十五又到了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我们又可以赏月,又可以品尝到各种各样的月饼。
中秋节也叫仲秋节,一家人团圆在一起,欢聚一堂,那时的月亮又大又圆,像一个白玉盘。在月中我仿佛看见了嫦娥在月宫中翩翩起舞。桌子上摆放着好多好吃的水果:有红宝石那样的石榴,有紫莹莹的葡萄,有又甜又酸的苹果,还有甜甜的西瓜……
很久很久以前月饼也叫胡饼,据说有一年唐太宗和他的爱妃杨贵妃一起赏月,突然杨贵妃抬头一看觉得胡饼这个名字太难听了,就把胡饼这个名字改成月饼了。月饼有豆沙味,有凤梨味,有香芋味,还有莲蓉味……但是我最喜欢吃巧克力味的月饼。
啊!这真是一个难忘的中秋夜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