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中秋节200字作文
盼望着,盼望着,中秋节终于到了。
晚上,我们一家人团聚一桌吃团园饭的时候,已经有人家开始燃放烟花爆竹敬月庆中秋了,听得我心里直痒痒。我吃完了饭,月亮早已出来了,玉盘似的挂在空中,那如水的月光透过窗户洒在我们家在阳台上,使我不由地想起了唐代大诗人李白的“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的优美诗句。我和爸爸准备好敬奉月亮用的月饼、水果等,便拉着爸爸到楼下放礼炮。到了外面才知道中秋节是多么的热闹。
天空中礼炮齐鸣、焰花绽放,像一个五彩的空中大花园;大人们有的互相说着节日祝福的话语,有的帮小孩放烟花,有的跳舞已示庆祝;小孩们有的提着灯笼在人群中乱窜,有的一起做游戏,有的骑在大人肩上盯着空中的明月,生怕“天狗”再来吃月亮。啊!中秋夜——好一个快乐的狂欢夜!不知不觉已经到了深夜,可人群还没有散去的意思,而我却因为明天要上学,被爸爸硬拉上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