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变化作文
我的家乡在固隆司家凹,是一个还算富裕的地方,但环境却并不怎么好。可能是因为那里的后代都有钱了,来来回回小车“屁股”的后面排出的尾气闯的祸吧。但听爸爸说,在他们小的时候,那里是很美的。那个时候,还没有铺上宽宽的柏油路,而是坑坑洼洼的土路,每到下雨的时候在上面走一个来回,就得洗一次澡,但他们却并不介意,倒很想痛痛快快的在上面玩“打泥仗”。奶奶种的地后面有一块非常大的池塘,一到夏天,池塘里就会有好多小蝌蚪,他们浮在水面上顽皮得看着这个崭新的世界,爸爸便和两个叔叔还有小伙伴们在池塘里游泳,和小蝌蚪一起玩捉迷藏的游戏。但现在池塘再也没有以前那么干净了,小蝌蚪们有气无力的趴在水面上,对这个世界不再充满好奇,也没有人再在那里游泳了,那太脏了!以前,在离奶奶家不远的地方有一个学校,大家都在那里上学,一到开学的日子,那里好不热闹!但现在那里改成了大队院,孩子们便都去好远的地方上学去了,那里也再也没有那么热闹了,虽然还会定时举行一些活动-------跳舞,但并没有孩童那天真无邪的欢笑,再也没有了!
我常常会想:为什么家乡的变化会这么大?我也好想想爸爸那样,打泥仗。与小蝌蚪玩捉迷藏~~~~~~
等着吧,等我长大,我要做一个科学家,我要发明“屁股”排出的是香水的汽车,我要发明吃掉垃圾的机器鱼~~~~~~
让我的家乡像以前那样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