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家乡的变化作文
家里的人都知道我不愿回老家。尽管老家是农村,可一说回去,我就想那泥泞的小路,破旧的房屋,杂乱的庭院,讨厌的蚊蝇,还有奶奶那总直不起的背,紧锁的眉头。
今年春节,为了看奶奶,我又不情愿的跟爸爸回到二年没去的老家。一下车,宽阔的马路代替了原来泥泞的小路,一直延伸到奶奶住的那个村。我惊讶的一时说不出话来,大叔早在路口来接我们了。他的身边有一辆崭新的摩托车。我问大叔:“这是谁买的?”他自豪地说:“当然,是我买的了。你看这家家户户住的是二层小洋楼,开的是名牌车;吃的是山珍海味,穿的是名牌的衣服和鞋。”还真是大叔说的对,大街上汽车一辆接着一辆,人们的衣着十分整齐。
过去路两旁光秃秃的,连一颗小草都不见,如今田野被一片片白色塑料棚盖着,像大海翻动着白色波浪,在阳光照耀下晶莹剔透。穿过一片片的红砖瓦房,我们来到大叔家,奶奶就往在这里。我好奇的问;“奶奶,我还以为你的腰杆直不起来了!”奶奶笑眯眯地说:“傻孩子,人富了腰杆自然就直了吗!”在内心深处,我才感觉到了我爱上自己家乡的一树、一草、一木。更爱我家乡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