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家乡的变化作文
星期六,姥姥、姥爷带着我去蹬九登山。那天的天气格外的好。姥姥,姥爷的心情也特别的好。一路上我们哼着小调就来到了九登山上。
原来,山上景色是这么美呀!我高兴地大叫起来。再回头往山下一看,我更是惊讶不已。“姥姥,姥爷,快来找一找,看我家在哪里?”我不由自主地大喊起来。我们捉了好一会儿的迷藏。
过了一会儿,姥爷用手一指,告诉我:那一排排的粉楼就有你的家。接着姥爷的话匣子就打开了。他对我说:“原来的山下都是低矮的平房,到做饭的时候,空气中都是一股烟味,非常呛人,也没有这么宽阔,整洁的街道,垃圾随处可见。现在好了,用我们家乡的话说,我们现在都住小康楼了,而且有的小区就像花园,住在那里就像个活神仙一样。街道也宽阔,整洁、干净了,家乡人的素质也提高了,不乱扔垃圾了。乖外孙子,你说家乡的变化大吗?”“大”我高兴的说。
“姥爷,我再给你加点家乡变化的题材,你看。”我用手一指,我们学校的方向。“姥爷你说你原来去学校接我时是什么心情,感受。现在再去学校接我,感觉又如何?”我像个小记者一样拿着一根小木棍,送到姥爷的嘴边。这是快嘴的姥爷马上说:“乖宝,快去采访姥姥,她的感受可多了。“操场尘土飞舞,教室拥挤,教具落后……”姥姥用山东快板的方式说得我前仰后合,那现在,姥姥接着说:“橡胶跑道,大高楼,教室窗明几净,电教来上课……”“原来姥姥挺了解我们学校的。”我说。“那当然,也不看我是谁?”姥姥幽默地说。
“乖外孙,好好学习吧!长大后,你们这一代人要把我们的家乡建设得更好。”姥爷说。
哦,原来、原来姥姥,姥爷是带我来上课了。真可谓是用心良苦,我不会辜负你们的。我暗下了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