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我喜欢作文
中国文化历史悠久,从最早的甲骨文,发展到现在的宋体字,一个个字的演变,我们的汉字越来越多了。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那个“爱”字了。
“爱”字包含了许多令人深思的道理,因为你的某一种爱会对别人产生人生的转变,而别人会把你视为恩人,这就是一种特别的“爱”。朋友之间的爱称友爱;父亲对孩子的爱,叫父爱;同时也有母爱;还有老师对我们的关爱……在学校里,处处充满着爱的暖意,最近,在我身边也发生了令我难以忘怀的爱。
开学前几天,我的脚趾不小心踢到了门上,整个大脚趾甲翻了起来,顿时鲜血直流,疼得我两眼直冒金星,眼泪忍不住地往下掉。我心想:马上开学了,脚行动不方便,怎么办呢?
开学第一天,我一跷一跷地走在上学的路上,忽然从身后急急忙忙地跑来一个身影,原来是我的同桌孔一冰。她今天想早点到学校去,但是看到我这一跷一跷慢慢地向学校走去的情景,她马上停下脚步,扶着我到学校去。在学校里,她什么事都帮着我做:帮我交作业;中午吃饭时,帮我拿饭,盛汤;下课时,还扶着我去上厕所。我们俩就像亲姐妹一样,做什么事都形影不离。每当我提出让我自己来做时,她都会说:“没关系的,你的脚不好,好好休息吧!让我来帮你做。”
就这样,她帮我做了几天的“活”儿,直到我的脚可以像往常一样在地上走路了。我觉得有这么一位同桌是我的荣幸。
这就是爱的真实故事,就发生在我的身边。就像那歌里唱的那样“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会变成美好的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