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我喜欢作文
草,你历来被人们赞颂,可是我却不喜欢你! 你生长在田地里,轻而易举地将农民伯伯施给庄稼的肥料“夺”走。因此,你旺盛地生长,然而庄稼却因为缺少养分低着头,奄奄一息。农民伯伯不停地将你砍断,可是,每到春天,你又迅速地从地里钻出来,所以才会有“斩草除根”这个成语。你到处生长,让毒蛇害虫隐居,伺机害人。 有的草还会拍马屁。像狗尾草,当风一吹,它就弯腰点头。
没有风的时候,它就挺起胸膛,活像一个得胜的大将军。狗尾草的叶子还是一件害人的凶器。有时,当你在草中行走,一不小心就会被它狠狠地割伤流血。 草,你说我怎么会喜欢价钱呢?指导教师:冯永康简评: 作者在文章中,有的记事,有的想象,有的一反常人所想,写出了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