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和谐作文
我们的校园十分美丽,春天到了,操场上的草坪变得绿油油的,花坛里的鲜花都开了。可是,这个美丽的校园却因一个小缺点而丑起来。这个缺点就是我们同学中的许多小摩擦。
记得许多次我们班的男生也不知道怎么了就开始打架。可是,后来老师一问才知道那些同学只是因为有个人先骂或者撞了另一个人一下,而第二个人又骂了一句,接着两人就打了起来。可是另人不解的去劝架的人群中竟然有几个同学是去看热闹的,是去幸灾乐祸的。每当我看见这样的情况,我的心里都会很讨厌那些幸灾乐祸的同学,而且也同时认为那两个打架的同学做法不够明智。
什么才是防止这些摩擦的好办法呢?我就从这个小故事中得出了方法。
有个故事叫做《让一让,六尺巷》。故事讲的是清朝有个宰相叫张英,,他与一位性叶的侍郎都是安徽桐城人,两人的老家是邻居。一次,张家和叶家都要重新修建房屋,但是为了争一块地皮而发生了争执。张母写信,打算让张英出面干预此事。张英看了母亲的来信,立即修书做诗劝导母亲,诗曰:千里家书只为墙,让他三尺又何妨?万里长城今犹在,不见当年秦始皇。张母见书明理,立即把墙主动后退三尺;叶家见张英身为宰相,心胸如此宽阔,深感惭愧,也把自家的墙后退三尺。这样,张叶两家院墙中间,就形成了六尺宽的街道,六尺巷因此得名。
这个小故事讲的是什么呢?对了,讲的就是每个人都应该有的宽大的心胸。想想也是啊,如果打架的同学能有一个退让一步岂不是海阔天空了吗?如果大家都这样退一步思考那让老师们颇为头疼的打架事件不久将会不再出现在我们的校园里了。
创建和谐校园,从自己做起。只要有谦让和团结就能让我们的校园更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