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和谐作文
在这个社会大家庭中,和谐是人与人之间沟通的金钥匙,只有和谐才能创建美好的世界和社会。
三年级时,我每个星期都要穿过一条车流量很大的马路去对面上课。每次我都要穿过一条车流量很大的马路去对面上课。每次我都与那些车擦肩而过,吓得我心惊胆战,好几次都差点被车刮到。
又是一个周末,我如期又来到这个马路,那些汽车犹如长龙一般一个接着一个。站了约有5分钟都没能通过,我焦急地看了一下表:还有三分钟上课!我心急如焚,恨不得长出一双翅膀飞过去。这时一辆黑色宝马停在我面前,里面的叔叔朝我挥了挥手,示意我过去。
后面响起了此起彼伏的喇叭声,可那叔叔全不理会,只是一个劲儿地招手。我受宠若惊,小心翼翼地往马路对面走去,令人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许多辆车都停了下来,里面的司机都示意我过去,喇叭声也渐渐变小,最后竟消失了!
为了不耽误他们的时间,我飞快地跑了过去,当我想回身朝他们致谢时,却发现马路又一次变回了往日的车来车往,那几位好心的司机早已不见了踪影,那句“谢谢”在我心中一遍遍地送给他们,若不是那几位好心的司机,恐怕,我还在马路边徘徊的吧!
原来,红绿灯也会出现在没一个人的心中,促使它出现的就是和谐!
每创造生活,善培植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