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和谐作文
什么是“和谐”?或许是早晨安宁的瞬间;或许是英雄救美的霎时;或许是和平鸽展翅飞翔的刹那;或许是……依我看,它们是和谐,但只能算是和谐的一部分。关于“和谐”,《走进和谐的春天》中的解释是:人人都有口饭吃,人人都有发言的权利。这是和谐的基础,但是如果你想让自己的生命更完美,就应该锦上添花。
什么是“和谐”?或许一万个人就有一万个答案。说是,却又不是;说不是,却又像是。就像在猜一个没有谜底的哑谜。究竟什么是“和谐”,没有哪个能说个清楚道个明白,因为和谐的解释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
就说四川的“5。12”大地震吧,和谐么?地震时是不和谐,它使多少无辜的生命受到伤害,它使多少善良的人们蒙上阴影。但地震后,却谱写了一曲多么和谐的赞歌:多少好心人伸出援助之手,让一个个不幸的生命重新绽放,让一个个失学的孩子重新“归队”,让一颗颗受伤的心灵得到抚慰……震后的四川更美了,那是因为人间有爱;震后的四川更和谐了,那是因为大爱无疆!
和谐,与生俱来似乎就是缥缈的,若即若离的,恐怕只有有心之人才能见到她。或许你才看见她,她却又在瞬间消失得无影无踪了。但即便如此,我也有理由相信:当阳光照耀时,当战争停止时,当笑声响起时,和谐就在你眼前,那飘忽的身影你一定会看到。
高楼林立,拔地而起,和谐的力量多么伟大!红花绿叶,涓涓细流,和谐的社会多么美丽!
我爱和谐,愿和谐永驻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