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和谐作文
有一次,我和同学去书店。早晨,我早早地出了门,刚走到小区的花园里,就被一阵清脆的鸟鸣深深地吸引,仔细一看,是一群可爱的小麻雀,它们仿佛正聚在一起开心地讨论着家常事。远处的一棵大树上,一只喜鹊正衔着树枝筑巢。我想它一定是爱上这里,要在这里安家落户。
来到公交站点,我看见一位老爷爷拄着拐杖正要过马路,由于过往的车辆太多,老爷爷试了几次都没能过去。我赶紧跑过去扶着他穿过人行横道线,我感受到助人为乐的快乐。
在公交车上,一位怀抱婴儿的阿姨刚一上车,马上就有人站起身来让座。在随后的几站,都有人主动给那些需要照顾的人让座。在这里我看到了人与人之间的相互关爱和相互帮助。
书店门前的广场上,有许多可爱的小鸽子,它们正在广场上寻找食物。路过的人们都喜欢停下脚步将手中的面包屑喂给它们。有的鸽子在人们周围翩翩起舞,有的鸽子还会飞到人们的手上,因为鸽子已经和人产生了很亲近的感情。我感叹这是多么和谐的景象啊!
书店里,人很多,却井然有序。挑选书籍的人都会轻拿轻放生怕干扰别人;看书的人都静静地沉浸在知识的海洋里;买书的人自觉地排成队伍。若大的书店静悄悄的,显得十分祥和。
我似乎发现了什么,和谐之美其实就在我们身边。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努力,人人做个有心人,把社会上那些不和谐的地方改正过来,我们的世界就会更加和谐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