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 包饺子400字作文
我最快乐的事是和妈妈一起包饺子,我也最爱吃饺子。
每逢周末,我们全家都休息,妈妈就会给我们包饺子吃。今天妈妈提议我们一起包饺子,并且要求我也加入包饺子的工作。妈妈负责和面,我和爸爸还有哥哥捡菜,洗菜。一会儿工夫我们便将捡好的菜清洗完毕,妈妈将我们洗好的菜放在菜板上切好后,摻了一些事先准备好的牛肉剁了起来,这道工序叫剁饺子馅。馅准备好了,面也醒好了,下面开始包饺子了。爸爸拿来了擀面杖,妈妈先用刀把面切出一小块,然后用手揉搓成一个长长的条,再把长条切成小块,用手把小块压扁,妈妈拿起擀面杖擀了几个,就把擀面杖交给了我,我站在小板凳上学着妈妈的样,右手擀,左手转饺子皮。
刚开始我擀的饺子皮奇形怪状的,不过爸爸妈妈还表扬我擀得好,听到表扬的我越发用心了。妈妈教我:“擀面皮的时候,右手要展开用手掌来擀,这样擀出来的饺子皮才会薄厚均匀。”我经过不断努力,擀出来的饺子皮越来越圆了,大约过了半个小时后,我和妈妈擀完了饺子皮,爸爸也包完了饺子。爸爸夸我是个心灵手巧的孩子,还说:“女儿,你真棒!”看到我衣服和小脸蛋儿上都是面,爸爸妈妈笑了,我也笑了。
不一会儿,香喷喷的饺子便端上了餐桌,我吃着饺子感觉香极了,心里美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