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饺子400字作文
除夕夜,妈妈说:“我们来包饺子吧!”我高兴极了。
首先,妈妈拿出面粉,放在桌子上。接着拿出一碗清水。然后,妈妈拿出面粉揉了几下,然后把水放进面粉里,再揉几下。我照着妈妈的样子学起来。突然,妈妈大声说:“儿子,你把水放得太多了!”妈妈赶紧拿面粉往我揉的面粉里放进去。面粉揉好了。我们取面粉中的一点,揉成一个个小球。注意,小球要揉得一样。小球都揉好了。然后,我们用擀面杖把小球擀成一个个小圆片。很快我们就擀好了。
接着,妈妈拿出一块砧板,猪肉,葱花,黄酒,盐,味精,还有菜刀。首先,把猪肉放到砧板上,用菜刀把猪肉切得非常碎。接着,把猪肉放到碗里,把葱花放到砧板上切碎。然后,把猪肉和葱花混在一起切。再放点盐,味精和黄酒。我们再切,横切切,竖切切,馅切好了。就开始包饺子,我们一会儿功夫就包好了。开始煮了,过了十分钟饺子就可以吃了。我吃着自己包的饺子,心里真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