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包饺子400字作文
在北方过年都要吃饺子,在我们南方好像没这个习俗。不过今天,我们家也准备来一顿饺子大餐。一大早,老爸去菜市场买来了饺子皮。妈妈开始剁肉,我呢就剥春笋、摘芹菜叶。肉剁得差不多的时候,老爸在肉里加进了我剥的春笋和芹菜。妈妈拿出来了一个包饺子的小模具给我。我先把饺子皮平铺在模具上,然后放上肉馅,再在饺子皮的边缘涂上一点水,最后将模具合拢。打开模具的时候,一个完美的饺子就出现在了我的眼前。就这样,我做了一个又一个。
越做越有劲,越做越顺手,越做越开心。包好的饺子我还把它们整齐地排列在一个盘子里。不一会儿,一个盘子就装满了。看着这满满的一大盘饺子,我真是开心啊!老爸老妈是徒手包饺子,那饺子的形状显然没我的好看。晚上,我们吃着这美味的饺子,幸福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