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包饺子400字作文
春节要到了,学校家委会组织同学们学包饺子。
我和几个同学被安排到曾海萦家包饺子。海萦的妈妈拿出一盘饺子馅,让我们闻一闻,问道:“香不香?”我们点点头。她笑着说:“香,煮出来那才叫香呢!你们看,这里面有肉、韭菜、麻油……”一听这话,我们馋得直咽口水。阿姨开始教我们包饺子,她拿出一张饺子皮,放在手心,用筷子拿了一些馅,放到皮中间,一边包一边说:“放上少许馅后,先把饺子皮对折捏,捏完后要把饺子立起来才好看,注意饺子皮要捏紧!可别露馅了!”
开始包饺子了,我心里很激动!我拿起一张薄薄的饺子皮,又用筷子拿了些馅,放在中间,然后把饺子对折,开始捏起来。我从前面捏到后面,调皮的饺子皮,却在前面裂开了嘴。我真生气,一乱,整个饺子都变了形。“真难看!”我喊道。曾阿姨说:“没有关系,第一次嘛,这样是难免的。来,再试一次!”
我听了曾阿姨的话,又认真包起来,越包越有经验,在捏饺子皮时,一边打皱折,一边合拢,终于包出了一个非常漂亮的饺子!
要煮水饺了,我们把饺子扔进水里,它们先是一动不动地沉在水底,真像个安静的宝宝。过了一会儿,水沸腾了,饺子在水里欢快地跳起舞来。 曾阿姨又倒了一些凉水,饺子一个个又安静了!
吃饭了,一碗热腾腾的水饺上了桌,我们馋得直流口水。我拿起一个扁扁的饺子,咦,这不正是我最先包的那个饺子吗?我迫不及待地品尝了起来, “真香啊!”我赞美道,一口气吃完了大半碗!
我觉得自己包的饺子吃起来特别香,有一种温馨的家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