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剪纸400字作文
瞧,这张剪纸栩栩如生,色彩缤纷。看着这漂亮的剪纸,仿佛有一个生动有趣的故事展现在我们的面前。
在艳阳高照的午后,天空飘着一朵朵的白云,有两个小孩穿着小布褂,赤着脚,红扑扑的脸上洋溢着幸福快乐的笑容。给人以朝气蓬勃,欣欣向荣的感觉。边上忠实敦厚的老水牛,正低头吃着新鲜的嫩草。原来,这两个小孩在放水牛,他们把这一头老牛牵到不远处的小山上去吃新鲜的青草。阳光普照在大地上,岸边的柳树在风中跳起了舞,两个小孩就把老牛牵到了有水,有青草的地方,让它喝水吃青草。两个小孩就把老牛作为朋友,照看的很周到。老牛也把他们当做了朋友,有时它还去舔那两个小孩的手呢。
一个小孩上了牛背上,拿出根小竹笛,乐悠悠地吹着它。“哈,太好玩了,太好玩了.......”另一个小孩在下面拍手叫好。老牛仿佛也有了兴致,在不停地摇晃着自己的大脑袋。“让我也上来,我想吹这个竹笛。”''好啊,我拉你上牛背。”于是,一个孩子拉着另一个孩子的手,两个人都上了牛背,山涧里回荡着的是竹笛声和他们的欢声笑语.......。其实,这简单的剪纸,不仅展现了乡村人民对于吉祥的企盼,更形象地反映了乡村儿童的那种快乐心态,以及乡村人民积极面对生活的乐观态度。
一张简单的剪纸,只要用剪刀细细地加工一下,就能创造出丰富有趣的艺术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