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剪纸400字作文
每一幅剪纸其实都是一个故事,你发现了吗?下面是一幅剪纸的故事,别急,慢慢听我说。
微微上一年级了,可她的成绩总是倒数一二名,因此,家里的人都很担忧。
一天,微微又要出去玩了。刚要出门,就听到“刷刷”声音。她回头一看,看见奶奶正在那里做什么。微微凑了上去,看见奶奶正在剪纸。奶奶剪完以后,她迫不及待地想知道上面剪的是什么,就抢过来看,这是一个女孩坐在一张桌子旁聚精会神地看书,她的脸上充满笑容。她看了以后,呆呆地愣了一下,实在使不明白奶奶为什么要剪这幅剪纸,就问奶奶。奶奶回答:“还不是因为你。”见微微不明白,奶奶又剪出一幅:一个女孩丢一堆作业在一边,上面的没有一道题是完成的,而她自己去玩了。“看明白了吗?”奶奶又问。微微点点头,“正如俗话所说,‘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只要你努力学习,成绩自然提高了,到时候,你就会觉得学习比玩还快乐。”奶奶意味深长地说。
从此以后,微微每天都刻苦学习。经过努力,她的成绩渐渐好了起来,在班里总是名列前茅。“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奶奶的话总是回响在她的耳边。
这是一幅剪纸的故事,它包含着一个奶奶对孙女满满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