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_第一次作文
“那个小朋友游得真好。”一位叔叔指着我赞叹着。我听了心里美滋滋的。心想:叔叔哪里知道,十天前,我还是个旱鸭子。
十天前,是我第一次学游泳,清楚地记得:那天下午,我带着游泳用具,高兴地来到游泳馆。到游泳馆一看,我竟然是游泳班里最小的。我想我一定能把游泳学好。
教练让我们先下水做换气练习,小朋友一个个都下了水,我紧张地抱着绑在腰间的水漂,走到池边,犹犹豫豫的不敢下,这是,站在一旁的教练说:“勇敢点儿,别害怕,手扶住池边,有漂不会沉下去。”听了教练的鼓励,我学着其他小朋友的样子终于下了水。谁知更恐怖的是:教练让我们双手扒住池边,把整个头没到水里,练习换气。我心慌了,还怕水呛到嘴里,头不敢下去。
看着其他小朋友已经连续做了好几个,才鼓起勇气,慢慢地把头放在水里,谁知“咕咚咕咚”就呛了三四口,我慌慌张张地钻了出来,更害怕了,教练说:“憋住气,不要怕,再来一次。”这次我憋足了一口气,心里竖着一二三,把头一下头没入了水中,这次没被呛着,成功了。记者我又是着做了很多次。终于,不再害怕了。
接着,我们上岸学蛙泳腿,教练先做了示范。我模仿他的样子,收腿,翻脚,蹬腿,夹腿,做的一点也不规范,教练耐心的教我怎么做,直到我做好为止,我拿着打水板,下水做动作,原来,水里比上还难十倍。我按照岸上的动作,一步一步向前游,虽然我游得很慢,但我第一次来就在水里又来有去,我想,我一定能学好游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