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_第一次作文
今天是星期天,爸爸妈妈还要加班,我想他们很辛苦,便决定自己做一顿饭。
听奶奶说:“蒸米饭时盛一碗米,要倒两碗水。”我就按奶奶说的,把米淘干净后和水一起倒在电饭锅里蒸;然后把要炒的菜洗干净,该做第一道菜“西红柿炒鸡蛋”了,我先把西红柿切成小块。然后取了两个鸡蛋,把鸡蛋敲破,用手轻轻掰开。打好蛋便打开煤气开关,等锅烧热后往里倒了一点油,只听“咝咝咝……”的一阵响,我被吓得用手捂住耳朵,转过了头,接着将鸡蛋小心翼翼地倒进锅里,用铲子翻来覆去地炒,再将切好的西红柿倒进锅里,放了一点盐和味精,又炒了几分钟,这道菜就做好了。
第二道菜是“肉末炒番瓜”,在切番瓜时,我切得一片厚,一片薄,真是薄厚不一,因为我炒得太慢,所以番瓜粘锅了,就连忙往里倒了点水,可是锅里的水溅到了我的胳膊上,烫得我直甩手,我怕水再溅到胳膊上,胳膊伸长了炒,终于炒好了。
我本想再炒一个土豆丝的,可是不会切土豆丝,就做了个“蔬菜沙拉”,把洗好的胡萝卜、白萝卜、黄瓜切成小丁,拌上沙拉酱,色彩诱人的“蔬菜沙拉”就做好了,虽然我切的菜有大有小有长有短,可是吃起来又甜又脆。
最后还做了一个“什锦烩菜”,烩菜做得又鲜又可口。
把菜摆在桌子上,我就去盛米饭,咦,这米饭不硬不软,柔柔的,真好吃!多么丰盛的晚餐啊!
爸爸妈妈吃了我做的饭,赞许地说:“这饭真好吃!”听了他们的话,我心里喜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