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_第一次作文
在二年级的散学典礼的一天曾经是我最兴奋的时候,因为我第一次领到了一本受人夸奖的荣誉证书。那天是二年级学期末的散学典礼,全校的同学陆续拿着凳子向操场走去。散学典礼开始了。
首先是由校长公布获奖学生的名单:六年级英语竞赛中获奖的同学有……操场上传来一阵阵鼓掌声。五年级书法比赛……获奖的学生越来越多。我听了可不耐烦了,突然校长说:“二年级数学速算竞赛:彭敬彪……”是我吗?真的是我吗?周围的同学注视着我,一个同学对我说:“快上去吧,你获奖了。”我飞快地向主席台跑去,校长带着微笑把这本我梦寐以求的荣誉证书递给了我,我双手接过证书,向校长敬了个礼。我转向同学们,将证书高举,一阵阵鼓掌声在我耳里回荡着。我又高兴又紧张。顿时,我训练了三个月的情景,一点一点浮现在我的脑海里。我正在写着数学试卷,这张试卷有二百多道数学算式,我必须在十分钟把它完成。
可是我已经筋疲力尽了,因为算式太多,做了几张的原因,我头上的汗水流个不停。我常忍着疲劳,向算式挑战。我有想过退出,可是半途而废就不像我的作风了。于是我相信坚持就是力量,过了三个月我终于坚持到比赛的时候了。一滴汗水一分收获,不半途而废就有成功的希望,坚持就是力量。只要有信心,铁杆磨成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