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家乡变化500字作文
祖国经历了60多载的发展,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就连我们的家乡变化也是喜人。
以前,我的家乡只不过是一个小县城,道路泥泞、凹凸不平,一点都不好走;低矮落后、肮脏透风的土房、平房随处可见,让人看着都不舒服。街道上商店少、路灯少,更不用说工厂了,那时,人们干什么都不方便。当时,有一辆自行车都已经引以为傲;小汽车想都别想呢!
现在,变化最大的就要数我们县城的西区了。以前,西区杂草丛生、垃圾遍地,还有那些烦人的土堆,真是妨碍交通;就像县城里的一块污点,怎么除也除不去。可是现在好了,西区的变化令人吃惊。当年泥泞的古道已不见踪影了。宽阔的公路纵横交错,四通八达,在平整、宽阔的柏油马路上,车辆穿梭来往、川流不息;杂草丛生的荒野变成了让人心旷神怡的绿化带;从前低矮、破旧的老屋早已被新颖别致的高楼大厦取代。现在,人们的生活条件好了,居住环境也好了。你随便走进一个家庭,家用电器应有尽有:电视、电冰箱、洗衣机、电磁炉等。不少家庭还有私家轿车,许多家庭还购置了电脑,可以上网娱乐、查资料呢。现在,各大商场、超市的物品琳琅满目、应有尽有,为人们的生活增添了不少便利。家乡的变化可真是一天一个新面貌呀!
因此,我们必须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小学生,我相信凭借着我们这些祖国的未来,我们的家乡将会变得更加繁荣昌盛的,我们的生活也将变得更加富裕。让我们向美丽的家乡、美丽的祖国致敬!让我们为祖国的发展而奋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