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八我学会了作文
在中学的这一段时间里,我学会了很多很多,也懂得了许多知识,其中,最让我自豪的是,我学会了勇敢!
说起来还真怕大家笑话,我以前是个不敢和陌生人说话的小女孩,一直都默默无闻的我,竟变得爱说话了。
事情发生在一堂语文课上。那天,我们正好学到了《冰心诗四首》,老师让我们介绍一下冰心,我那静如水的心一下变得激动无比,我可是冰心奶奶的忠实“粉丝”!这时,我变得焦躁不安起来,怎么还没有人举手?我颤抖地举起右手,但一看到周围人那惊异的目光时,我急忙假装摸头,将手放了下来。
就在我反反复复、犹豫不决时,一束温暖的阳光照亮了我心底的角落,老师发现了她这位害羞的学生此时的“异常行为”,她就那样一直对着我微笑,直到她把我心中最后一点担心融化了。我在她的微笑的沐浴下,一字一句地介绍着冰心:“冰心,原名谢婉莹……”并且即兴背诵了一首冰心的诗,待我发言完毕时,我惶恐不安地望着老师,老师竟轻轻地鼓起掌来,接着,教室里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我红着脸坐了下来。
从那以后,我都积极地争取每一次发言机会,人也变得开朗起来。语文老师的一束目光、一次微笑、一片掌声从此改变了我。现在,你随时都可以看见我快乐的身影。
虫子的勇敢,使它破了茧,成为一只美丽的蝴蝶;小草的勇敢,使它钻出了泥土来到了光明的世界;花儿的勇敢,使它张开了笑脸,迎接这个美好的世界……真的,只要你勇敢,一切都可以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