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十我学会了作文
童年真像一个色彩斑斓的盒子,里面装着许多往事,其中有一件事使我终生难忘。
真没有想到,妈妈送给我的儿童节礼物居然是一辆漂亮的自行车,我心里乐开了花。要知道,这可是我梦寐以求的宝贝啊!
放暑假的第一天,我就缠着我们家的骑车能手——姐姐,教我骑自行车。姐姐把我带到学校的大操场,骑上自行车给我示范。只见自行车在姐姐的面前显得分外顺从,就像马戏团驯养的小猴似的。我想:“哼!有什么大不了的,不就是骑车子吗,谁都会,别得意得太早了!”不过,我还是蛮羡慕姐姐的!可是,当我坐上自行车时,四肢像灌了铅似的,不能挪动半步。姐姐在一旁指点:“眼睛要平视前方,保持自行车和身体的平衡。”我刚移动半步,就听见“啪”的一声,趴在了地上,惹得围观者哈哈大笑。“别气馁,爬起来。”姐姐扶起忍受着疼痛的我,再次催我赶快上阵。这次我不敢马虎,一步一步往前挪,十分小心谨慎。
就这样遛了一圈下来,我已是大汗淋漓。姐姐笑着向我走来说:“能遛上一圈已经很不错了。记住,一定要有勇气,要有毅力。努力吧,再遛上几圈就会了。”说完,姐姐拍了拍我的肩膀,自己到一边骑去了。望着姐姐娴熟的动作,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学会骑自行车。
我咬了咬牙,又继续练了起来。一圈、两圈、三圈、四圈……脚下的自行车慢慢听我使唤了。我毫不放弃,速度逐渐加快,自行车终于被我驯服了。在微风吹拂下,我与小燕子同行。听着耳边小燕子的呢喃声和风姑娘的歌声,我的心情甭提有多舒畅啦!呀!这是多么和谐美妙的境界啊!
终于,我学会了骑自行车,但我也永远记住了姐姐对我说的那句话,以后做任何事情都要有勇气,有毅力,相信自己一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