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现在终于学会了写毛笔字了。
在08年我放暑假开始和爷爷写毛笔字。写毛笔字看似简单,写起来可不是那么好写的。
毛笔与其它的笔不一样,因为它的笔尖是软的,而铅笔、钢笔的笔尖都是硬的,写起来自然方便。
我第一次写毛笔的时候,爷爷先让我练习写横、竖、撇、捺。这四笔看起来好写,其实一写起来就应了人们常说的:看似容易做起难。我第一写横就遇到麻烦,一连写了几个就是写不直。在一旁的爷爷见到情景,就手把手的教我握笔的及行笔的姿势。
我写了两篇还是写不好,我着急、生气了,嚷着不练了。爷爷说:“刚开始练习的时候,都是写不好。写毛笔字就是锻炼人的耐心和恒心!”我望着爷爷那慈祥的目光,仿佛身上又注进了能量。在爷爷的鼓励下,我天天坚持练习。毛笔字写得一天比一天好。每次当我写好的时候,爷爷每次都给我一个小奖励,并在写好的字旁边用红笔画上一个圆圈,代表这个字写得好。随着字的长进,我现在还学会了写繁体字呢。
通过写毛笔字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什么事情都要认真去做,一定会成功的。写毛笔字让我尝到了成功的喜悦!